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龙穴街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图文信息自党政综合办公室 | 2021-04-30 23:51:20



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为积极推动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龙穴街道党工委举行党史知识竞赛。街属机关党支部、社区党支部、非公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及区域化共建党组织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早在4月23日前的初赛中,各党支部27名选手经过闭卷考试、模拟答题等角逐,从近6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4月30日决赛正式开始,龙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静同志作了开场致词。决赛比赛试题主要围绕四史相关知识,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题四个环节,采取积分制的方式进行。



参赛选手信心满满,大声喊出口号



党员同志们跃跃欲试、各展身手,场上选手摩拳擦掌,场下观众掌声不断。随着赛程推进,难度也在增加。各队选手们沉着应对、分秒必争、竞逐第一。



党史知识竞赛比赛现场



“这题我会!”只见观众席上许多同志都高高举起双手,原来活动还设置了“党史知识群众齐回答”环节,让观众参与其中,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经过前期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及自身积累,他们游刃有余,轻松解答。



“党史知识群众齐回答”环节现场



环顾观众席,许多观众在奋笔疾书,走近一看,发现是在记录出过的考题,其中一位党员表示:“我也参加了初赛,但前期积累不够,我要好好把握这次有趣生动的学习机会!”


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摘得冠军的机关支部风采队表示:“我们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平时注重党史知识积累,关键时候才不会掉链子!”


活动现场合照



一道道的党史知识题目,让大家重温了伟大历史征程,在新时代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龙穴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悟、以悟促行,推动“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