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为90岁高龄长者实现微心愿!珠江街这波操作好暖~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及图片来源: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社工服务站 | 2021-04-27 23:39:07


4月23日和24日,珠江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联动珠江街机关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新兴社区党总支部、珠江街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开展“同心助力,予耆温暖”关怀活动。





据了解,珠江街社工服务站结合新兴社区打造“幸福社区2.0项目”,深入新兴社区了解社区90岁高龄长者的生活状况和真实需要。本次活动中,13名党员志愿者分两天前往新兴社区13名90岁高龄长者家中进行慰问关怀,并为长者送上南沙区中医医院制作的中药沐足包,贴心与长者讲解沐足包的用法及注意事项,让长者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发现92岁的冼婆婆有上门理发的需求。社工告诉小东东,冼婆婆因为年长,平时行动不便,极少外出。最近天气变热,头发长长了不舒服,也不方便打理。


经过沟通讨论,专才志愿者宁林在冼婆婆提出心愿需求的第二天便上门为她理发。“理得很精神,我对新发型很满意!”冼婆婆竖起大拇指感谢志愿者。




据了解

本次关怀慰问活动还融入了2019年由珠江街党工委重点打造的珠江街心愿驿站公益项目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前期,社工征集了部分90岁高龄长者的微心愿,挖掘社区慈善资源圆梦。本次活动,党员志愿者共帮助长者实现了购买风扇、成人纸尿裤、轮椅、坐便椅等7个微心愿。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出党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共建幸福社区,让长者们切实体会到党和社区的关爱与温暖。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