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资讯|设点查车,严格管控泥头车运输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4-26 22:50:07


东涌镇领导率队来黄阁镇交流学习



近日,东涌镇相关领导率队到黄阁镇坦尾村更新改造项目展示厅开展交流学习工作。黄阁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坦尾村委会领导干部对东涌镇领导干部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城市更新工作经验方面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坦尾村合作企业广州南沙中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旧村改造工作进展和项目规划。随后,坦尾村展示了坦尾村展示厅和复建样板房。最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黄阁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分享了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经验和思路,强调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和群众工作,早谋划、早实施,多方配合发力推进。随后,坦尾村就城市更新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坦尾村从2020年9月份开始进行拆迁补偿签约,到现时已签约率达到99.8%。当日座谈会双方围绕两镇城市更新改造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各自介绍两镇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旧村改造的顺利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来源:黄阁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黄阁镇开展夜间工地和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结合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连日来,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组织开展夜间工地和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一方面通过在该镇辖区内主要干道进行设点查车,对各工地口及各路段泥头车运输淤泥进行管控,督促工地车辆上路前做好冲洗工作,做到不能超载、车轮车身要整洁、密闭;一方面加强对东里村环卫收纳点旁违法收纳场地、东方农场旁场地偷倒点、坦尾石场内偷倒点等场地进行巡查;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到辖区内在建工地和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在黄阁镇从事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进行规范建筑工地和运输公司依法施工、文明安全行驶、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管理与监督等有关宣传。





2021年3月以来,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间断组织开展日间、夜间工地和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40余辆次、执法人员950余人次,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230余辆次,检查在建工地310余个次,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宗,处罚罚款9万4千元。


来源: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黄阁镇开展 “崇尚科学 拒绝全能神邪教”防邪宣传进留东村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带动防邪宣传精准覆盖到村居,引导群众提升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黄阁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组织镇人大、来穗中心、禁毒办等有关部门在留东村以 “揭批全能神”为主题开展防邪宣传进村居活动。




活动期间,镇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防邪宣传展板和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防邪工作。党员担任“宣讲员”的角色,讲解邪教的种类、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列举案例、问答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教育群众要加强防范邪教的知识学习,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预防邪教的侵害。


此次活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并承诺将了解的防邪知识进行宣传,让身边的人懂的防邪的知识。现场气氛非常热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防邪宣传活动共500多名居民积极参与,共派发宣传资料800余份。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防范邪教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黄阁镇综合治理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