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办实事、开新局 | 发挥民智、借力民企,东涌镇把乡村旅游现场会开在田间地头

| 【图文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陈玉霞​ | 2021-04-26 22:48:48

TRAVEL

4月22日,东涌镇召开五一节前乡村旅游现场会议,组织镇内旅游景点、采摘园、农家乐饭店负责人参观镇内民宿和旅游景点,充分听取全域旅游联盟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东涌旅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东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袁润发等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大稳绿道旁的民宿“悦来居”,对其充满水乡文化气息的环境和开展富有水乡特色的民俗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门前及周边环境提升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一行人到马克生态园参观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对五一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整体的部署,并介绍了今年全域旅游的计划和当前旅游工作情况,以及今年旅游工作重点。


会议提到,各有关部门及全域旅游联盟单位要加快步伐,着力整合东涌镇内工、商、农以及文化资源,打造出一条东涌旅游精品路线,逐步形成东涌特色品牌。




会上,全域旅游联盟单位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东涌镇旅游工作凸显的优势或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提升品质、形成品牌;信息互通、相互带动;资源共享、直播带货;环境提升、吸引客流”等多方面切实可行的意见措施,充分发挥民智民力,推动东涌旅游健康发展。








邓励金表示,东涌镇地理位置优越,各单位要紧抓大湾区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机遇,借鉴马克村农业休闲园等成功例子,充分整合东涌现有的资源,推动东涌旅游提质提量发展。


邓励金提到,
  • 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要加强与各采摘园的沟通联系,指导采摘园做好四季水果的种植规划;


  • 宣传部门要立足本土旅游情况,有计划多渠道地开展宣传;


  • 镇、村和联盟单位要形成合力,在旅游线路设计时充分考虑全镇的旅游资源,推动景点、采摘、农家乐、民宿全面发展,带动第三产业兴旺,实现农民增收。



据了解,过去一年受疫情影响,东涌镇内游客减少,旅游景点、农家乐、采摘园等旅游观光场所的经营深受影响。旅游业遭受冲击,东涌镇经济发展同样受到一定影响。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涌镇深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各个重点项目和各线中心工作,刺激东涌镇旅游业快速“回血”,保障、提高旅游业从业人员收入。


依托乡村优势打造旅游景点

在推动乡村振兴旅游工作方面,东涌镇始终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农民增收为落脚点,依托镇内广袤的农田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借助企业乡贤的经验与智慧,先后打造了集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东涌水上绿道、瓜果长廊、马克村农业休闲园等旅游景点。

调整布局发展水果采摘产业

为加快全镇农业结构调整,缓解传统农产品阶段性供过于求的突出矛盾,东涌镇以镇内旅游点、绿道沿线、主干道旁作为重点区域,鼓励、扶持、引导农户调整种植布局,发展水果休闲采摘产业。


目前,东涌镇已培育出东涌农业休闲园、绿秧田果园、添叔水果休闲农场、农悦果园等蔬果采摘园近20个,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其他农户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从而反推全镇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


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宣传)、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农业农村办、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大稳村、马克村、万洲村党委书记以及部分全域旅游联盟单位代表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