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什么是《民法典》?跟大岗学子们来一起研究!

|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镇妇联 大岗司法所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4-26 22:34:24


4月24日,大岗镇举办2021年《民法典》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大岗司法所、镇妇联、镇团委、镇教育指导中心、镇社工站等部门联合举办。



《民法典》原创作品征集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参与,大家发挥想象力,围绕《宪法》《民法典》等法治主题,创作了近300份作品,通过法治涂鸦、诗歌、硬笔书法、手抄报等方式展示学法成果。据了解,入选的优秀作品,已在大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长廊进行展览,欢迎街坊前来参观。


优秀作品正在进行展览


经过初选、专家评审等环节,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参与奖名单于24日正式公布。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此外,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围绕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网络打赏”“居家安全”等内容设置题目,以问答形式引导学生认识和理解《民法典》的内容,增强法治观念,鼓励同学们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颁奖现场
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打破以往摆摊、讲座的传统宣传方式,采用“童眼看法治”的方式,将法治宣传结合文化创意,激发学生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调动学生们的学法积极性,培育校园法治文化,不断完善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司法所等部门继续更新普法手段,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用易懂能明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了解《民法典》这部法治‘百科全书’。”


活动现场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