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全社会总动员!黄阁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来源:黄阁镇预联办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4-22 23:53:34


近来,广州市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正在紧凑不断地进行中。为此,黄阁镇为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理念,近日,在全镇学校、企业、村居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到交通大整治行动队伍中。



“警家校”护安护畅启动,与学生共筑平安上学路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日前,南沙区预联办牵头组织镇应急管理办、镇交通协管中队等部门在莲塘小学举行“警家校”护安护畅启动仪式。这次的活动,通过学习行走安全、乘车安全、交通指挥手势等方面交通知识,提高学生的交通意识,悟交通安全重要性,从而营造和谐、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筑平安上学路。




为“老司机”做好提醒,做文明司机





整治行动还走进了企业,向企业驾驶人提醒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重要性,着力增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旨在让驾驶人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加强农村交通意识,面对面“敲重点”





针对农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以及农村群众出行的特点,整治人员走进村居,与村民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讲解了驾乘五类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同时,还为村民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让居民将交通知识装进口袋,时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




重点整治“八大违法行为”

1、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内街内巷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


2、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


3、摩托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在禁行区域行驶。


4、涉酒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酒驾、醉驾。


5、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追逐竞驶、机动车违法改装、噪音扰民。


6、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无牌上路、遮挡号牌、假套牌。


7、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改装,违反货车、泥头车通行时间和范围规定通行。


8、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经审批占道施工,未按许可的位置、超过许可的面积和期限施工;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采取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围蔽作业;施工期间未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封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