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事|这些地方增设自助终端机!不愁找不到复印照相点啦!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4-19 23:08:34



“真的太便民了!”


近日,黄阁镇政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政务服务场所新增了两类便民自助机。一类是自助式证件照摄影,另一类是自助复印机器,证件照可即时取,复印也快捷方便。





最近,有凤凰湖片区的党员群众反映“附近找不到证件拍照、资料复印的地方,给办事带来了极大不便”。针对这一问题,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宗旨,及时收集、分析群众诉求,迅速联系相关单位。


经过多方反复商榷、调整凤凰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场室以满足安装要求等准备工作,引进了自助式证件照摄影机和自助复印机。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便民自助终端机只是便民服务中的其中一项内容,未来还将继续发掘党员群众的需求,为党员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同样,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引入了自助复印和证件相快照设备。自助复印机实现了普通复印、证件复印等功能,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付款,无需担心没带零钱的问题。证件相快照机则在一个“小间”里,按照语音提示逐步选择照片尺寸并根据页面指引自行拍照,选取自己心仪的照片后提交冲印,还可打印照片回执,十分方便。





黄阁镇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大力推动党群服务、政务服务向社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延伸,积极探索升级便民功能,将更多的资源、管理和服务下沉到党员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做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地址:





机器使用贴士

自助式证件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使用者,还可分拍摄场景、证件类型等提供不同地拍照服务;拍照完成后系统自动按照标准处理照片,短时间内取到成品,居民可即拍即取。


自助复印机可实现自助复印和自助填表的功能,可定制各种表格模板,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实现自动填表等功能。



消息和图片来源: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