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家里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关爱孤寡老人,珠江街网格中心为民办实事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与部分图片来源:珠江街网格服务化管理中心 | 2021-04-17 22:52:41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到日常工作之中,在4月16日举办的“学党史办实事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中,珠江街第四党支部网格中心党小组党员带领南沙区网格志愿服务队、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志愿者深入辖区内,探访孤寡独居长者,并送上义诊服务。




本次活动由南沙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办,珠江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协办。为提高工作效率,党员志愿者分成三个服务小组,前往孤寡对象家中开展实地探访。



一组探访小组来到泰安社区的芳姨家中,探访了因中风偏瘫导致行动不便的棠叔,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与他拉家常,让不方便下楼出门的棠叔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家里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棠叔笑着说。


随行的医务人员也贴心地为其进行免费体检,并测量血压,仔细询问了棠叔的健康状况,并嘱咐其要按时服用慢性病药物。网格员也倾听了芳姨一家的生活需求,并为他们提供相关政策指引,告知多个联系反映渠道。




据了解,本次志愿者所探访的15名困难对象,主要是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巡查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年龄较大、生活较为困难的独居孤寡长者。这些长者当中,一些患有不同的基础疾病、一些是腿脚不好、行动不便,个别还存在饮食起居困难。




在走访中,党员志愿者免费送检上门,并为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全屋卫生清洁,针对孤寡老人提出的生活诉求,主动谋划,提供了一系列贴心服务。在倾听他们的开心事与烦心事之余,党员志愿者们还为长者讲述了感人的党史故事,向他们传递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情怀,也传达了中国人民积极乐观、勇于战胜困难高尚品格,鼓励长者们对晚年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与希望。




“感谢街道和志愿者们的贴心关怀!”此次探访活动得到了长者们的认可,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切理解了“尊老、敬老、爱老”的内涵,激发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积极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