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民生视野|单月输送岗位超8000个,黄阁镇就业招聘双向稳推动

| 来源: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4-16 23:56:41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就业始终是民生之本,稳就业、保就业仍然是“六稳”、“六保”之首。稳就业就要稳企业,保就业就是稳民生。“开展就业招聘双向服务”是2021年黄阁镇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落实这项民生实事,在2021年第一季度,黄阁镇深入企业开展企业用工调研,广泛摸查辖内劳动力情况,通过开展多形式招聘活动、一对一精准推荐和企业直播带岗等方式为劳动力、企业提供双向服务,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同时拓宽了劳动者就业渠道。


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缓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压力


为缓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促进本地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给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桥梁,根据年初走访企业了解用工情况,从3月2日开始,黄阁镇陆续开展了“春风行动”重点用工企业和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就业专场等3场网络招聘会和5场小型招聘会。参加企业140家,提供岗位8000多个。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囊括南沙区大中小型企业,其中不乏国内百强企业。招聘会通过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社圈等渠道进行宣传,利用线上互动模式,让招聘单位通过网络面试广纳人才,应聘者足不出户找到心仪工作,实现招聘、应聘无界限。在汇聚人气、宣传行业的同时,给有志于进入行业发展的求职者提供了机会,也为求贤若渴的单位提供输送人才的渠道,有效缓企业用工需求压力和劳动者就业压力。


创新招聘形式,“直播带岗”助力实现“稳就业”


为做实做细招聘就业双向服务工作,黄阁积极探索创新就业服务形式,进一步优化线上招聘服务,丰富活动载体,搭建精准对接平台,3月26日,黄阁镇在全区率先组织开展了一场“春风送岗暖黄阁”——企业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招聘现场设立直播间,邀请企业人事作客直播间,通过互动对答形式介绍企业用工环境、企业文化和招聘岗位等情况,求职者和企业人事在直播间进行实时沟通交流。当次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参与企业10家,提供岗位237个,累计观看1441人次,点赞量12414次,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中,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47份,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企业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黄阁镇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吸引诚信规范、薪资待遇高、生产条件好、生活环境优的企业参加直播。通过在村(社区)、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社圈等线上线下渠道对“直播带岗”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吸引求职人员参与活动,提高活动知晓度。通过举办直播招聘活动,助力实现“稳就业”。


强化就业服务,第一季度已成功推荐求职者实现就业


为强化就业服务,实现群众精准就业,黄阁镇从2018年开始委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辖内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及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开展一对一就业精准推荐服务,群众可以到各村(社区)或黄阁人才网服务点进行就业登记,工作人员会根据就业岗位需求为群众匹配合适企业、岗位,并对每个求职者进行不少于3次的就业推荐,帮助求职者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精准就业。今年1-3月,通过一对一精准就业推荐,已成功推荐65人实现就业。



为求职者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同时,黄阁镇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宣传省、市、区、镇就业创业政策,重点帮助企业、劳动者申领各级就业创业补贴,引导劳动力有效就业,用人单位稳定用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与劳动者搭建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招聘求职就业服务平台,黄阁镇将举办省内“村企”“园村”“校企”现场+网络专场招聘会、进校园招聘、高校毕业生和灵活就业人员专场招聘等多场招聘活动,助力企业收获合适人才,人才收获理想岗位。黄阁镇切实筑牢民生之本,为企业、为劳动者双向服务不停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