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网格员图鉴 | 网格工作如何,自有街坊评说!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少汾 供图 | 2021-04-14 23:05:27

下班后,当我们与亲朋好友

聚会畅饮,享受闲暇时光,

正有一班人在夜色里行走。

他(她)们“用脚走村企、

用眼检不足、用手促管理、

用耳集民情、用嘴宣政策”,

这就是我们最熟悉的“网格员”。

今天,我们找到几位街坊,

来听听大家眼中的网格员是什么样?



万安村治安保卫事务主任波哥说:“文仔(网格员黄泽文)心系出租屋安全、心系来穗人员,他经常跟我聊如何开展出租屋清查行动,要集中检查出租屋内是否存在的电线乱拉乱接、灭火器不足、电动车违规充电、涉黄赌毒等问题,杜绝隐患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村创造了良好的出租屋治安环境,有效打击出租屋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网格员黄泽文在工作

合沙村风字街的梁婆婆说:“李站(网格长李伟健)、贤仔(网格员郭俊贤),他们帮了我不少忙,我常年行动不便,他们经常上门关心问候我,帮我在政务中心缴纳出租屋综合税还送把税票到家里来。平时也帮我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经常提醒我多加注意出租屋的各类安全隐患......”



居住在新涌村地兴街的翁阿姨说:“阿冰(网格员卢丽冰)待人有礼、真诚,经常告诉我们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自我保护、不要去人员密集地,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这两天,她拿着接种疫苗宣传单张,高兴地跟我说现在可以接种疫苗了,耐心地跟我讲解如何预约、到哪接种、接种后注意事项……”



居住在榄核村利民街二巷的来穗人员张婆婆说:“辉仔(网格员陈宇辉)是个经常为我们办实事、做好事的热心小伙!他一个人帮我把门前的沙井盖搬回原处,帮隔壁老人家换石油气瓶,还帮助过走失的婆婆找回家人,他经常耐心劝导孩子们不能乱跑、注意交通安全、不要私自去游泳......”




居住在榄核社区蔡源街东十五巷的来穗人员熊大哥说:“我们肥聪(网格员李思聪)永远都是笑嘻嘻的来,每次留他吃饭、喝茶都说还有工作,有时候连续几天晚上11点还见他在小区奔走。门禁开不了、积分入学咨询或者其他事情需要找上他时,他都第一时间出现,想方设法为我们解决问题......”





居住在平稳村平稳路的来穗人员李小姐说:“苗姐(网格员李翠苗)经常关心我,她跟我说虽然工作了,但一定要继续学习不断增值自己;还提醒我女孩子只身在外,要保护好自己,结识朋友要看清,遇到可疑的人员要第一时间通知她,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强哥是中国水电七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工地的一名工人,目前生活在子沙村。他说“均站(网格长彭培均)尽心尽责,记得在我们上岗那天,他来采集登记信息、检查工作环境、宣传安全防范措施,离开时,还千叮万嘱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为了缓解我们的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他还带我们参加来穗人员融合活动......”




......


致敬奋战一线劳动者


网格员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走街串巷,

就像一只只辛勤的蜜蜂,

穿梭在辖区的每个角落,

编织着群众的幸福网。

感谢你,亲爱的网格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