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丨大岗镇千余名少年儿童打卡党建基地

|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陈尚韵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4-14 00:04:59


4月10日、11日,大岗镇开展“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打卡南沙区党群政治体检中心活动,吸引了镇内千余名14岁及以下青少年儿童参与。据统计,两日参观人数共计4300余人。




党群政治体检中心讲解员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和光荣发展史,让他们全面了解了南沙区和大岗镇近年来的党建成果。此外,上午10点,下午15点中心还会在环幕分享室播放爱国影片。





“国家富强是靠一代代人努力奋斗而来的,感谢祖国带给我的幸福生活,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好知识本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13岁的小郭同学,在参观后发出感叹。




活动还设置了“在线点亮打卡星标挑战问答题”和“线下党史问答题”2个环节,让孩子们先学后答。现场的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学懂记牢党史知识。




据悉,该活动是以“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2021 年度“羊城小先锋”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旨在将红色基因注入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中,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岗镇借此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引领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活动镇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力量,共招募10多名的志愿者协助做好测温登记、参观打卡指引、维持秩序等工作。


据了解,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岗镇通过开展“10+1”项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当前已开展倾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跟着电影学党史、有声大喇叭讲党史、“悼念烈士,缅怀先烈”等主题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处处有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