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考生必收的中考“秘籍”!这场来穗活动上,老师用十二个字帮你总结好了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04-14 00:01:46





2021年已经过去近三分之一,

中考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对即将踏上考场的初三学子而言,

克服因复习难度、

考试压力带来的心理焦虑,

舒缓考前心态变得十分关键。




为缓解学生考前压力,调整学生心理状态,4月12日下午,一场针对在读初三学子(包括户籍、来穗子弟)的考前减心理辅导讲座在万顷沙镇新垦中学举办,并吸引了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中,授课老师悉数列举了常见的“中考考前综合症”,分析不同症状的成因,并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随后,授课老师通过各种小游戏与在座学生互动,调动现场的氛围,让学生在轻松、欢乐的环境下认识何为压力,并通过测试了解目前自身的压力大小。


“态度决定一切、思路决定出路。”授课老师用十二字“秘诀”向同学们分享正确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和保持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同学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积极参与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而融洽。




在活动现场,为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网格员以该校师兄师姐的身份,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当年面对中考时的解压办法和学习心得,勉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轻装上阵,考出好成绩。


网格员还介绍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理念和服务内容,并向在校老师发出倡议,鼓励他们加入义务网格员队伍,化身“网格员哥哥姐姐”,为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学们需提供联系、帮助。


本次活动深入浅出地教会了同学们正确面对中考,克服焦虑、恐惧的一些方法,为同学们缓解考前紧张情绪、树立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信念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青少年心身健康发展对于家庭极为重要,”万顷沙镇网格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极其重视来穗群体的需求,希望通过融合社区创建活动这个平台,将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增加相互了解和支持,在万顷沙留住‘乡愁’;同时也为稳步推进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筑牢更为坚实的群众基础,相信新垦学校的初三同学们定能在中考中展现自我,实现梦想。”


本次2021年度南沙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社区创建活动由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南沙区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协办,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