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直击万顷沙镇新冠病毒疫苗群体接种现场!来听听接种完的他们怎么说~

| 【图文记者 小万】【编辑 邓菲菲】 | 2021-04-10 00:44:43








“打完针没啥感觉,这针早打早受益,对自己和他人都好。”刚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的付先生说。


4月9日,根据4月2日万顷沙镇召开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对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免费接种工作的安排,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在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下称“互太”)开展团体预防接种工作。现场情况如何?记者一大早便前往一探究竟。








直击新冠病毒疫苗团体接种现场


上午八点,在互太一楼饭堂处,记者看到,接种现场设置了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三个区域,共有六名医护人员为企业员工进行预防接种。前来进行预防接种的员工早已排成两条长队,并根据其余八名医护人员和五位志愿者的指引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完成录入身份信息和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准备工作。



医护人员现场测温并登记信息。




八点半左右,企业员工付先生率先完成现场首针疫苗注射,刚打完针便打算回岗位上的他,被医护人员叫住在现场休息,留观30分钟。“不疼不痒的,我以为没事了,”付先生笑着说,“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自行去接种,这次单位组织到工作地点开展接种,对我们员工来说就方便多了!”





企业员工正在接种疫苗。


老家在四川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也没能带小孩回老家过年:“打了疫苗后有了免疫力,就不怕影响小孩子了。以后小朋友能接种了也会带他去接种。”



企业员工签署知情同意书。






万顷沙镇有序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记者向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负责人曾军苑了解到,4月5日,医院已对互太540名员工进行接种,本次接种为第二批次,接种人数为800-1000。此次团体接种,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派出14名医护人员,同时在医院设立了一支6人小分队负责为前往医院的居民群众完成疫苗注射工作。



六名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接种前的准备工作。


“医院人手非常紧张,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接种中心工作重点,我们局举全院之力,全员无休,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曾军苑表示。


据了解

目前万顷沙镇已完成对7246人次的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根据万顷沙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求,各厂企、工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发动并组织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组织落实接种任务;各有关单位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配合疫苗接种工作。




万顷沙镇将积极做好后勤部署工作,协调有关单位部门,设立专门临时接种点,帮助工地、厂企员工和村(社区)群众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个人请先预约再前往接种点接种


至于居民们最关心的疫苗预约注射问题,曾军苑告诉记者,因目前到苗情况不稳定,加上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同时负责万顷沙镇和龙穴街两个镇街的接种任务,按照省、市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要求,在万顷沙镇的全力支持下,医院做好统筹协调,主要先对重点岗位、风险高人员、第一剂人员和团体优先接种。




记者了解到,除团体接种外,万顷沙镇户籍居民群众、厂企和工地员工还可通过电话预约和“粤苗app”网上预约等方式,预约到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提醒,因疫苗到苗时间和数量不确定,请成功预约的群众按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尽量避免爽约影响他人预约接种,若无法及时前往接种,请及时登录预约平台取消预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