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镇在蕉门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交通秩序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

| 【图文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3-31 23:11:24



早前,

南沙区内投放了5000辆共享单车,

不少居民感叹解决了

交通最后“一公里”的痛点。


记者在街头看到,居民出行、休闲,都轻车熟路地使用起了共享单车,但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问题开始浮现,有街坊使用了共享单车后,没有到规范位置停车,或出现车辆摆放凌乱。依此,黄阁镇一直以倡导文明出行为宗旨,不断开展文明宣传、交通整治等活动,营造整洁、安全的、规范的交通环境,在面对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加强宣传和整治,同时也对其他文明出行方面问题进行宣传和整治。





今日上午,南沙区广州街坊·黄阁“小黄帽”志愿服务队联合黄阁镇综治办、创文办等多个部门,对蕉门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交通秩序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并沿途开展文明出行宣传。




经过简短的培训之后,工作人员开始在蕉门公园、悠方等有共享自行车摆放的区域行动,沿路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整治。整治的途中,正在还车的一位市民看到整齐摆放的共享单车,自觉地将自行车整齐规范停在车列的末端,一位市民正想骑着自行车过马路,工作人员拦下她,让市民下车推行自行车过马路。


↑工作人员将沿途乱停乱摆共享单车,一辆一辆地整理排列整齐。



↑将没有放在规范区域的共享单车挪到规范的区域。



↑整理整齐的自行车。



↑向路过街坊派发安全出行宣传资料。


同日,为进一步加强创文工作以及做好区人大对加强小虎化工区危运车管控的要求,镇综治办牵头组织镇平安促进会、镇应急管理办、综合执法大队、交通协管中队等交通整治办成员单位对辖内区府周边路段、悠方周边、丰泽西路、凤凰湖周边、小虎北四路等段开展交通整治工作,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行动中共规范停放共享单车50余辆、非机动车约20辆,对危运车开具罚单5张,劝离临停车辆约15台,对群众及路人派发宣传单张30余份。



↑对乱停放在汽车停放位的自行车进行整治。



↑乱摆的车辆挪到规范停车位置。



↑对危运车进行整治工作。


消息来源:黄阁镇综治办、黄阁镇创文办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