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学习春季养生知识,南沙区中医医院春日义诊走进同安泰社区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图片来源:珠江街同安泰社区 | 2021-03-27 13:01:55



“医生,麻烦帮我量一下血压。”

“医生,我奶奶血脂偏高,但是吃药总控制不好,怎么办呢?”

前来参加活动的街坊抓住医疗服务进社区义诊的机会,向义诊医生们咨询起来。


3月24日上午,同安泰居委联合南沙区中医医院、平安居委等,围绕“防治心脑血管病、宣传治未病知识”为主题,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参与活动的群众正在签到区测量血压、血糖,咨询相关健康问题。


在活动现场,南沙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曾庆寿和副主任医师汪林琴分别为街坊们开展了心脑血管病预防知识讲座和春季养生讲座,用简单明了的口诀帮助老年人群体掌握保护心脑血管的知识要点。


 南沙区中医医院医师为群众讲解预防心脑血管病和春季养生知识。





随后,南沙区中医医院各科室的医生分别针对群众的自述展开问诊,一一解答街坊们的疑问,给出就诊建议,开具中医养生处方,并针对部分街坊的健康问题,现场为他们讲解和实施拔罐、耳穴贴压、针刺、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缓解就诊街坊身体上的不适,让街坊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医保健的作用。





本次义诊活动持续至当天中午,来自同安泰社区和平安社区的60多位居民接受了免费体检。居民们纷纷表示对义诊活动非常满意,并希望今后能够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