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定了!2021年榄核镇文明创建工作将抓住这些重点!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图片 彭楚倩 | 2021-03-24 10:27:42






3月23日,榄核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榄核镇文明创建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武扬,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各中、小学,银行还有市场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潘武扬传达了《广州市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的通知精神,部署榄核镇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工作,并邀请相关机构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培训。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武扬发言


唐斌在动员讲话中提出3点工作要求:


一是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围绕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实现榄核镇城市文明和治理水平“双提升”,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高度重视思想认识、村功能设施配套、镇村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发言


二是坚决打赢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重点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三大任务,并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同时发挥榄核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特点和优势,挖掘和打造榄核星海文化内涵等品牌。


三是全力推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各村居、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实施“一把手”工程。按照“因地制宜、多层渗透”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进行相关主题宣传,同时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在全镇目标任务绩效考核中的地位,将其作为评优罚劣、奖勤罚懒的重要依据。



会议现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