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珠江街组织举办知识专题培训会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及图片来源:珠江街安委办 | 2021-03-18 22:03:09



为进一步强化辖内污水处理站和市政排污管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切实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珠江街紧密结合省、市、区关于有限空间作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3月15日由街道安委办牵头,组织举办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知识专题培训会。




为深化培训的广度与深度,此次培训会上,珠江街特别邀请安全专家作为本次培训讲师。辖内全体污水处理站、市政排污管道的建设施工单位和管养单位、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人员积极参加了培训活动。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短片,随后,安全专家围绕有限空间作业的定义、分类、风险辨识、防护设备设施、隐患排查五步法和事故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与论述,并指出,各单位务必强化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严格落实作业安全措施,确保作业科学规范,杜绝盲目施救。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务必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如下三点工作要求:



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深刻吸取他人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各项有限空间作业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抓实抓细作业前、作业时、作业后的“全链条”安全监护,通过健全制度、完善设施、规范管理、强化培训、举办演练等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使得有限空间管理更加规范、到位、有效。


二、要依法规范发包作业安全管理,涉有限空间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对发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统一管理,加快实现硬件设施“标准化”,定期开展有限空间隐患排查整治和警戒谈话,不得一包了事、一包了之。


三、要结合“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力度,通过专项执法、联合执法、随机抽查等形式突出通信、建筑、电力、市政工程、污水处理等重点领域的常态化安全巡查检查,通过上下结合以精心做好“最先一公里”推动“最后一公里”落实见效。


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推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增强了员工安全生产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提升了珠江街有限空间作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