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松庐堂今年实行线上预约制,预约攻略!戳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3-18 21:57:56



为做好清明祭扫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避免人员聚集,根据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今年清明期间,黄阁松庐堂将实行祭扫线上实名预约制,市民群众须通过广州市祭扫预约平台提前预约祭扫时间。


预约通道即将全部开放


3月19日8时起,广州清明祭扫预约通道全部开放,市民群众可选择3月20日至4月30日内黄阁松庐堂限定的祭扫时段进行实名预约,按系统要求填写有关信息。为减少人员聚集,黄阁松庐堂每个时段限定1600人,一次预约不超过5人(每宗族每张祭祀台不得超过10人),额满即止。每日可预约时段:


①08:00-10:00 ②10:30-12:30

③13:00-15:00 ④15:30-17:30


提前预约,实名入场验证


设置入口验证,入场祭扫人员须在预约时间的前后30分钟内到达黄阁松庐堂入口排队,主动提供身份证件(原件)和预约码进行现场核验(以08:00-10:00时间为例,最迟须在08:30到达),凡逾时的该次预约作废。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禁止进入黄阁松庐堂和在入口处扎堆。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避峰错峰出行


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群众,应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者(37.3℃及以上)不得入内,严格遵守秩序,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分流引导。祭扫完成后,请及时离开,不得在松庐堂内逗留。如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请勿前往现场祭扫。清明节假期及周末祭扫人数较多,建议合理安排预约祭扫日期及拜祭时段,避开祭扫高峰。



如何进行预约?


预约方式


1、点击关注“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



(长按扫描关注二维码)


预约步骤:关注公众号→办事大厅→祭扫预约


2、便捷方式:到黄阁发布后台回复“清明祭扫”,直接进入预约页面


具体步骤:进入预约系统→选择祭扫场所→填写相关信息→完成预约(收到成功短信、入场验证码,点击进入“我的预约”可查看预约记录)


实名制预约


请在预约前准备好姓名、证件号码信息。预约实行实名制,届时请填写先人或墓穴相关信息进行预约,填写时可选填身份证、护照、回乡证、台胞证任一证件号码。


每个预约单,一次预约不超5人(不含14岁以下随行儿童、随行儿童不用填写身份证件号码)。


同一证件号码,同一墓园(骨灰楼)每天只能预约一次,以预约成功预约单为准。




预约后显示“待入园”即为预约成功


平台预约成功后,可通过点击“我的-我的预约”可查看预约情况,显示“待入园”即为预约成功。




所有祭扫人员在入园时均须出示预约码和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件(原价),否则不得入内。


image5.png



其他注意事项

✮禁止市民群众携带烟花、爆竹、冥币(纸钱)、花圈、纸扎或塑料祭祀品等丧葬用品进入黄阁松庐堂内燃放和焚烧,建议广大市民群众采用鲜花拜祭、无烟拜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故人。


✮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祭扫场所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的相关要求,对不遵守要求、不听劝阻、扰乱现场秩序等其他滋事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从严处理。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如有疑问请致电:020-84977918(黄阁松庐堂)




消息来源: 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人民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