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资讯|外卖小哥“帮把手”,提醒街坊出行要安全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3-16 21:21:54





南沙交警在黄阁镇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2日上午,南沙交警牵头组织黄阁镇预联办、黄阁镇交通协管中队、太平洋保险公司、美团外卖等单位到黄阁镇辖内麒麟广场、黄阁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处开展以“骑车戴盔,守法出行,警企联合劝导行动”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对不佩戴头盔驾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等形式开展。结合辖区内路况,向沿路群众传递开车戴头盔保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等交通常识,全面提升群众遵规守法意识,努力打造良好交通安全文明氛围。




外卖驾驶员加入到这次的活动,他们同时表示以后会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到配送车辆不乱停乱放,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争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







黄阁镇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黄阁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及使用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化工、小作坊、黑锅点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摸排辖内非法违法“小化工”,重点突出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仓库)以及废弃养殖场、闲置民房、偏僻地点等场所部位,以及冠名“生物”、“科技”、“新材料”的企业,采取全面排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逐村(居)、逐户、逐企“过筛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彻底排查是否存在5类非法违法“小化工”:排查是否存在现有化工企业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非化工企业未经许可生产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以挂靠、租赁或“厂中厂”等方式非法违法生产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的单位或个人;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生产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的小企业、小作坊、黑窝点;是否存在冠名“生物”“科技”“新材料”等企业超注册范围生产经营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




日前,黄阁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市场监管),及中铁环球物业、大塘村对中铁环球冠名“生物”、“科技”、“新材料”的企业以及大塘村闲置民房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本次行动中暂未发现存在非法违法“小化工”。另外,黄阁镇会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问责,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字、图片来源:黄阁镇预防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办公室、黄阁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