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举行2021年春季欢送应征青年入伍座谈会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梁泳诗 | 2021-03-13 21:45:00

有志东涌好男儿,

踊跃应征当兵去。


今日,东涌镇在镇文化中心举行2021年春季欢送应征青年座谈会,7名有志青年即日起奔赴军营,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上午,新兵们穿上崭新的军装,胸前戴起鲜艳的大红花,在亲朋好友和父老乡亲的簇拥下,精神抖擞地参加欢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涌镇二级调研员姜志文宣读了入伍命令,并寄语新兵们要时刻牢记党委、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尽快适应部队生活。


东涌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做新兵们坚强有力的后盾,为他们安心服役创造良好的条件。







座谈会还专门邀请了刚从部队退伍回来的梁荣轩与新兵们进行交流分享。


梁荣轩是一名“95后”,去年夏天,我国南方多地遭受洪水侵袭,当时梁荣轩所在的部队接到抗洪抢险任务,他和部队战友在抗洪一线奋战了至少五个日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英勇贡献。


“刚到达抗洪一线时,我清楚记得当地一位百姓说,‘解放军来了,我们就不怕了!’当时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应该有的责任,也明白了参军的意义——保护好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梁荣轩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如何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如何下连队团结战友、如何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自己等方面和新兵们作了交流发言。





来自细沥村的张梓健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他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之下,张梓健从小向往部队生活。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能吃苦的人,有信心适应部队生活,完成各项任务和挑战。”张梓健说道,脸上洋溢着年轻人的自信和憧憬。


张梓健的父亲表示,自己在部队的4年生活经历,是人生中一笔难得的宝贵财富,希望他的儿子也能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历练自己,“总要有人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我为儿子能参军入伍感到自豪。”





今年23岁的冼梓锋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今年已经是他第三年报名参军,前两次因为视力等原因,没能顺利通过身体检查环节。为了不留遗憾圆自己的参军梦,他专门做了视力矫正手术,并加强身体锻炼,终于在今年如愿入伍。


临近出发,冼梓锋既兴奋又不舍,“希望爸妈照顾好自己,不用挂心我,我会服从部队安排,好好锻炼自己。”







来自马克村的何铭业则满脸兴奋,得知自己被抽中到最心仪的海军陆战队时,何铭业打心底觉得高兴。


何铭业的妈妈表示,非常支持儿子参军,她相信军营的生活将给何铭业更多的阅历,带给他另一个阶段的成长。




据了解,今年是“一年两征”征兵工作改革的初始之年、关键之年。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年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东涌镇自今年1月起正式启动春季征兵工作,共有281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把关,郭政宇等7名青年被批准入伍,皆为大学学历。


7名新兵将分赴武警广东省总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海军陆战队、新疆军区、南部海军舰、82集团军等多个部队,开启崭新的军营生活,担当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光荣榜

东涌村:郭政宇

东导村:郭伟文

马克村:何铭业

细沥村:张梓健

东深村:冼梓锋

东深村:陈鸿滨

东涌社区:向洋东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