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植树节牛角村党员们这样过,还有“三八”维权周活动等你了解……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 2021-03-12 23:26:15


牛角村党总支部开展植树节活动


3月12日植树节,牛角村党总支部开展“我为牛角添分绿”植树活动,党员们在村委大道两旁种植黄花风铃木,绿化环境,提升村委会周边形象。




党员们带头种植树木,一人扶着树种,几人挥锹铲土,一棵棵黄花风铃木落土,笔直的树干迎风挺立,带来盎然生机。




本次植树活动旨在展现牛角村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建设绿色牛角,党员在行动!


“三八”维权周,榄核在行动


本周,榄核镇妇联联合榄核司法所等部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倾听妇女心声 关爱妇女权益”2021年榄核镇“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3月8日—10日,镇妇联、司法所通过“榄核发布”公众号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设置题目,居民参与答题,随机抽取奖品。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人数达12762人次,约有70%的参与人员成绩在80分以上,有效提高了普法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线上有奖问答活动答题成绩分布图


3月11日上午,“倾听妇女心声,关爱妇女权益”现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星海文化公园举办。镇总工会、镇劳动中心、镇网格中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以法治宣传情景剧作开场,接着由律师现场释法,并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法律咨询等,将法律知识融入节目和游戏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援助等方面知识。活动现场,街坊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




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广大妇女身边,让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


榄核镇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交通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3月12日,榄核镇预联办联合南沙交警前往凯德新玥社区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通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短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用身边的案例告诫驾驶员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和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提醒驾驶员在驾驶机动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严禁酒驾、超速、超员,严禁分心驾驶和疲劳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活动派发“一盔一带”、“南沙交警致南沙市民的倡议书”宣传资料40余份。


据了解,榄核镇将连续开展9场道路交通安全培训,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交通安全教育意识。


网格员变身垃圾分类“代言人”



为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网格员们发挥宣传员的工作职能,变身垃圾分类“代言人”倡导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呼吁大家用行动创建美丽家园。


探秘垃圾分类科普馆


3月8日,网格员钟健恩与10多位居民一同探秘藏在星海故里的垃圾分类科普馆。她为大家介绍了榄核镇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的工作情况、历史文化等知识;带领大家亲身体验“站桶识物”、“卡片分类”等趣味游戏,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




走进家门科普垃圾分类


在日常工作中,网格员们纷纷化身垃圾分类“代言人”奔波在一线,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单张;和村民们玩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亲身体验快速了解分类常识。网格员通过“走千家、入万户”的宣传方式,让村民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供图:通讯员 牛角村党总支部、镇妇联、镇预联办、镇网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