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VR重温红色时光:体验感获好评,不断引来新面孔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3-12 23:22:36

自去年5月以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免费开放智慧党建融课堂服务平台,充分运用红色资源、VR一体机、VR动感单车、VR动感椅等。如今这套VR设备已作为常态化使用,开展“VR+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迄今有近2000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参与,党群服务中心逐渐成为了黄阁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好去处。



“VR+红色文化”:不断引来“新面孔”




从VR设备试运行到现今常态化使用,工作人员小张见证了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全过程。“学习模式比之前的丰富了也就吸引了很多人过来参与。有的是因为VR设备大家没体验过,有新鲜感。有的是家人朋友之前体验过,介绍他们来。”他表示,最初开展“VR+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时,大家参与活动的意愿都非常积极,甚至“一票难求”。在“VR+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开展下,除部分忠实粉丝每周过来学习参与外,也会陆陆续续也有新面孔“慕名”而来。当初看新鲜、看稀奇的场面正逐渐变成大家学习体验的“习惯动作”。VR体验项目包括有《瑞金建政》、《毛泽东旧居》、《云石山》、《十送红军》、《本色中国》。


使用者谈体验:身临其境


“感觉炸弹就在我身边炸开,周围战火连天!”初次使用VR动感椅观看党史影片《遵义会议》的张先生,被椅子模拟俯冲的感觉和立体的声像画面吓得一哆嗦。他说:“以前都是通过图片文字学习遵义会议,现在通过VR技术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紧张的局势,真正明白了影片最后的那句‘惨烈啊!’的叹息。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这已成为了党员群众体验学习后分享感受的一种常态。





恰逢周末,陈女士一家人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参与“VR+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她选择了VR动感单车的《红井骑游》场景进行骑行体验。陈女士感慨到:“骑行过程中,看到的景观跟现实非常接近,很多年前我们一家人就去过江西这个地方,当时是冲着感受红色历史文化过去的,那时孩子还比较小。今天通过这个VR设备,感觉穿越时光回到了当年,也勾起了很多当时的美好回忆,真让人怀念!”




让科技赋能智慧党建,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用好用活了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VR+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群众足不出镇就能身临其境地重温红色历史“旧时光”,持续“学党史、悟思想”!


消息和图片由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