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推进一村(社区)法律顾问政策落地,万顷沙镇组织签订2021年南沙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合同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 2021-03-12 23:20:56





3月10日上午,万顷沙司法所举行了2021年“村(居)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万顷沙镇党委副书记、辖区16个村居负责人及律师事务所的顾问律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活动中,司法所负责人分别为各村居负责人和结对律师作了相互简介,传达了区司法局关于新一期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相关细化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作部署


如何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政策,提高基层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基层干部群众依法办事能力,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村居依法自治,签约仪式上,万顷沙镇党委副书记崔涛对上述问题作出部署,并对各村居负责人和顾问律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高度落实村(社区)法律顾问各项工作。

  • 二、要精诚团结,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区司法局的要求和合同约定。

  • 三、要严守工作纪律,注意工作方法,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忠于事实和法律,保守工作秘密。在参与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中,要从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引导和支持当事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



参加签约仪式领导合影留念


万顷沙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
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是一项服务群众、造福社会的民心工程,是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工作的重要体现。万顷沙镇将以本次村(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促进城乡法律服务一体化,解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南沙区“三区一中心”的建设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司法所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