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没办法视而不见!”九比村3名村民勇救跳水轻生者

| 【图文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 2021-03-10 22:00:31


“看到这样的情况,你没办法不去救人的。”3月9日,九比村村民梁锦民、梁兆康、黄柳金与辅警谢礼忠成功救下一名跳河轻生女子。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梁锦民在上班途中经过九比村8队平桥头,看到有一女子坐在河涌边,行为异常。梁锦民在九比小学担任安保工作,日常工作培养了他细致的观察力,他敏锐地判断该名女子有轻生意向。


这时,与梁锦民相识的村民黄柳金、梁兆康来到附近,三人分工,一边看住轻生女子,一边报警。辅警谢礼忠正巧在周围巡逻,随即赶到现场。


梁锦民与谢礼忠试图劝说轻生者,将她拉离河岸,但该女子情绪激动,用力挣脱后还是跳下河涌。“正是涨水的时候,她跳进河里就沉下去了,看不到人了,”梁锦生回忆当时的情形,“我会游泳,就赶紧下去了。”



梁锦民下水救人


在水下,女子还在挣扎。“不过她很瘦,所以我就一个人拉她上来了。”梁锦民控制住该女子两只手臂,迅速拉向靠岸浅水区。谢礼忠与黄柳金合力将女子抬上岸边。


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后,谢礼忠留在现场安抚女子情绪,等待其家属,梁锦民赶忙回家换衣服去上班,梁兆康、黄柳金也悄然离开现场。


梁锦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看到这样的情况,你没办法不去救人的。”这同样也是梁兆康、黄柳金的心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