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资讯|新年开启新篇章,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陆续开展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2-25 22:00:45

黄阁镇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月22日,黄阁镇党委召开2020年度黄阁镇镇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黄阁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单位负责人、镇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镇党代表、镇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村(社区)党员以及群众代表出席会议。





述职评议大会上,村(社区)党组织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代表、“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了工作做法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会就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意见,黄阁镇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党建工作作为使命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自己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既挂帅又出征,对重要的工作要亲自部署、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二要把握方向,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生根。积极解决发展党员重点难点问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逐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服务群众、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等方面,进一步着力完善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党建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引领,团结一致,努力形成黄阁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深入把握基层党建规律,牢固树立系统建设的观念,以全域建强为重点,推动党建与工作有力融合。在城市化进程中,不断深化“党建+”的工作理念,完善“党建+网格”、“党建+社区治理”、“党建+城市更新”等指导意见,促进新时代党建引领下的基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切实让基层党组织有作为、人民群众得实惠。


通讯员 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黄阁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谈话和就职宣誓大会


2月22日,黄阁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谈话和就职宣誓大会。黄阁镇领导班子成员,市、区派驻镇换届工作指导员,镇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办、公共服务办(社区建设)、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同志,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等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集体谈话,强调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不辜负上级党委和党员群众的信任,在实干担当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随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在会议现场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代表吴梓珊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在市、区派驻镇换届工作指导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黄阁镇领导班子成员的见证下,黄阁镇 112名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高举右拳,面向庄严神圣的国旗、党旗,进行了郑重的宣誓。





通讯员 黄阁镇组织人事办公室(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