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用行动彰显初心 用服务温暖民心——龙穴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开展节前志愿服务

|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图文信息自龙穴社区居委会 | 2021-02-08 23:15:40



“关爱困难群众,党员志愿行动”

春节临近,为加强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龙穴社区党支部联合龙穴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龙穴街社综党支部、龙穴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驻社区物业公司开展“关爱困难群众,党员志愿行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2名在职党员参与。



▲龙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志超同志分配工作任务


关爱慰问暖民心


龙穴社区以南沙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行动为契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中,在职党员身穿格外明亮的红色志愿服,穿街走巷为社区79名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派发油、米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并指导困难群众通过“随约驿站”填报个人出行信息,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要注重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慰问、指导群众填报“随约驿站”


志愿服务贴民意


需求调研是社区服务的导向标。为深入了解辖区困难老人的节前需求,龙穴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提前开展志愿服务的需求调研,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了服务的方式和内容。


本次服务的志愿者分为两支小分队,其中一支小分队由党员志愿者和物业电工组成,专门为辖内独居老人排查居家用电隐患,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协助独居老人现场处理整改,保障老人们的居家安全;另一小分队则是负责帮助8户困难老人清理房屋、张贴新春对联,志愿者们在老人家中忙前忙后,边干活边和老人谈笑风生,气氛融洽。服务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本次服务很满意很贴心,为党员志愿者们点赞。




▲党员志愿者为社区独居老人贴对联、协助用电安全排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切实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