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希望明年回家过年能带一个媳妇去见父母”|南沙年味

| 【图文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 2021-02-08 23:06:24


农历新年将至,往年的这个时候,漂泊在外的游子已满心欢喜地踏上归程。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在粤务工人员发出“留粤过年”的倡议。


为响应号召,微社区e家通联合南沙区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湾区温情 南沙年味——2021,我们在南沙过年!”系列报道。


“广州龙穴发布”找到了多名留穗过年的新南沙人,倾听他们的年味故事。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今天的生意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助吗?”一走进龙穴社区,便总能看到一位身穿制服、皮肤黝黑的保安穿街过巷,开着电瓶车四处巡逻的身影。




这位说话略带乡音的保安名叫曾小波,今年35岁,是粤华物业驻龙穴社区的保安队队长。“我的老家在四川宜宾,来龙穴社区工作有三年多了,今年是我留龙穴过年的第二年。”他告诉记者,去年也是因为社区疫情防控需要留下来,这次提前跟父母沟通过,准备继续留守岗位过年,“春节打算给爸妈发微信红包,让他们也能开心开心。”




“前期我们通过摸查了解到今年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准备留在龙穴社区过年。我们会相应加强安保力量,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春节期间社区的治安稳定。”曾小波介绍说,在社区工作,不仅需要责任感,还应有耐心和爱心。




谈到社区这些年时,曾小波反复提及了一个“变”字:治安变好,环境变美,日常出行变方便。他笑着说:“ 龙穴社区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社区,希望龙穴未来的发展能越来越好。”



最后,当面对镜头说出新年愿望时,平时工作认真严肃的他有些紧张,用家乡话对远方的亲人喊话道:“祝父老乡亲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明年春节能带一个媳妇回去见你们!”


【图文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