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过年不放假!他留在南沙为街坊派送年味丨南沙年味

| 【图文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 2021-02-07 23:01:06



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为响应国家号召,微社区e家通联合南沙区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湾区温情 南沙年味——2021,我们在南沙过年!”主题报道


“珠江人家”找到了多名计划留在本地过年的来穗人员,倾听他们的心路故事。


本期主角是京东万顷沙营业部的快递员。

一起来了解他计划如何过牛年春节……




“兄弟们开早会啦。”每天早上八点二十分,林劲阳便会准时招呼快递站点的快递员们开一个十分钟的早会,安排当日工作,提醒注意事项。





临近过年,快递站点每天的到件量维持在3000件左右,18名快递小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理分类后,分上、下午两趟,或开着三轮车、或开着小货车将快递一一送到收货人手上,为街坊们派送年味。林劲阳作为站长,虽然不用外出派件,但他每天都需要守候在快递站点,完成整理表格、监视数据、处理疑难快件等工作。




 

“潮汕人对春节这种团圆的传统节日非常重视,去年过年我也有回家,但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情况比较特殊,就打算留在南沙值班,和15个兄弟一起就地过年。”来南沙工作两年多,这是林劲阳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当告诉家人这个决定时,家人虽然有点遗憾,但还是表示理解:“平时工作就比较忙,加上国家鼓励大家就地过年,他们也能理解我的做法。”


 





按照往年经验,春节期间站点的到件量只有平时的三分之一,有些已经安家在南沙的员工们在上午完成派件工作后还能回家和家人团圆。林劲阳的家人都在潮汕老家,他打算大年三十的时候跟还在值班的、也同样一个人过的兄弟们一起做个团年饭,热热闹闹地过节。“作为管理人员,安抚好手下的兄弟是我的职责。”林劲阳说道。





对于在过年期间继续在岗的来穗员工,林劲阳介绍,公司累计投入超6亿元,除了按照国家规定给予三倍工资外,还推出了“我在京东过大年”专项福利政策。此外,对于非广东省籍贯的员工,如果将老家的子女接到广州过年的话,公司还会给予额外补贴3500元。“公司已经做好留穗员工的后勤保障安排,让兄弟们能够安心留穗过年。”




林劲阳今年有两个新年愿望——一个是希望国内的疫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快点过去,对于个人的愿望,他笑着说:”当然是能够趁年轻赚大钱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