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为巡查插上“翅膀”! 龙穴街出动无人机开展空中网格巡逻

|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图文信息自龙穴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02-07 22:56:55



近日,龙穴街网格中心利用网格巡逻利器——无人机,着力强化龙穴街辖区内空中巡查,形成空中无人机全方位巡查与地面网格员队伍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以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提升网格巡查工作效能。


下面我们来看看,龙穴街网格中心利用巡查利器——无人机做了些什么。




高空广播防疫提醒



“龙穴街的居民、来穗朋友们: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集聚、少出门,密切关注政府防控指引,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从龙穴社区上空传来阵阵响亮的声音,细听原来是龙穴街网格中心的无人机飞手操控无人机在辖区内进行防疫宣传。


网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空中广播的宣传方式既能避免面对面接触,也能吸引居民的注意,达到疫情防控宣传效果。


无人机在龙穴牌坊上空进行防疫提醒)


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随着“嗡嗡嗡”的声音,在出租屋密集且集中的龙穴路,“御2”无人机腾空而起,对龙穴路内出租屋、沿街商铺、网吧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空中巡查,通过全方位拍摄、勘查、高空图像采集,将出租屋、沿街商铺、网吧等场所的消防情况“尽收眼底”,有效防范“小火亡人”风险。


无人机在空中进行图像采集)


(飞手对无人机进行调试)


开展反走私巡逻

最近在鸡抱沙北路、龙穴大道南三期码头、凫洲大桥附近的河涌、堤岸、滩头区域上空,总是有一台小小的无人机迎风而行,为的是对龙穴辖区内河道及码头、堤岸、滩涂等易上岸点进行反走私巡查,严防死守封堵辖区走私违法犯罪活动路线,遏制辖区走私违法犯罪势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