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新年福气从“头”开始!榄核镇为村居长者提供爱心义剪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图片:通讯员 梁少铭 | 2021-02-04 22:13:41


“志愿者的手艺好好,还上门为我妻子剪头发,今年我们一家都漂漂亮亮地过新年!”让子沙村郭叔赞不绝口的是榄核镇团委与镇文体中心联合开展的 “爱心义剪进村居 新春迎福到万家”爱心义剪活动。


子沙村义剪现场


2月2日至2月4日,义剪志愿者分别到子沙村、万安村、上坭村,为村里的老人义剪。剪完头发的郭叔大赞志愿者的手艺,而村团干、志愿者在与郭叔的交谈中得知郭叔家中有一位卧病在床的妻子梁姨,便主动询问他是否需要上门义剪服务。郭叔说,平常都是自己家人帮梁姨剪的头发,新年快到了,也想她漂漂亮亮地过新年。


志愿者为梁姨剪发


来到郭叔家中,郭叔首先细心地帮梁姨整理了衣服,找来纸箱让她靠着。接下来,村团干扶着梁姨,志愿者利落地开始剪头发。考虑到梁姨身体的情况,两人都很细心,不时询问梁姨的感受,争取在最短时间剪好头发。告别郭叔一家时,志愿者还送上了一个由榄核镇青少年亲手写下的“福”字,祝福他们新年快乐。



志愿者为郭叔送“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子沙村、万安村、上坭村长者提供义剪服务并送上新春祝福,让他(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系榄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此前,4名青少年志愿者聚首榄核镇星海曲艺社,以字寄意,笔墨传情,把对长者们的新年祝福凝聚在一个个“福”字上,爱心企业榄核原素水果店也为长者送上慰问品,均由志愿者代为送出。


万安村义剪现场




上坭村义剪现场



青少年志愿者写福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