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上榜了!如何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快来看看它的经验!

| 【图文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梁敏玲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02 21:28:32

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是要求企业、商户自觉负责自身经营范围周边的环境卫生工作,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的环境。



喜讯

近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通报全市11个街(镇)顺利通过2020年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创建,其中东涌镇榜上有名,创建工作得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肯定,顺利通过了验收。




据了解,2020年东涌镇爱卫办根据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工作要求,深入镇内所有企业、商户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并全面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签订工作。


在验收时,东涌镇的《责任书》签订和公示率达到100%,得到检查组的高度认可。








据悉,在刚开展《责任书》签订和公示工作初期,部分商户因没有地方悬挂,害怕张贴影响店铺美观等原因,不主动落实签订和悬挂工作。


东涌镇爱卫办充分考虑到商户的诉求和实际情况,统一订购了一批外形美观、材质耐用的框架,免费提供给商户使用。这样不仅不会影响企业商户店面的整体形象,还为企业商户的“亮证”经营提供了正确的范例,有效提高了商户的积极性。


日前记者随机走访几家商户,发现店家基本都在各自店内显眼位置悬挂了《责任书》。



此外,为确保广大业商户能够按照要求落实日常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相关工作,爱卫办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作为宣传员,在每日的入户宣传中,加入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的宣讲和教育,提高群众和企业商户主的认识;安排环卫工人作为监督员,在每日的保洁工作中对各企业商户的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监督。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和督导落实后,东涌镇内的企业商户基本都能按照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各项工作,为东涌镇营造一个卫生、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卫办表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也是东涌镇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后,东涌镇将在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已签订《责任书》企业商户的日常卫生监督工作,及时落实新增企业商户的《责任书》签订和环境卫生监督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