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2021年的第一场绘本故事会:喜迎新春,“牛”转乾坤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郭铭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9 22:55:12

近日,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东涌镇社工站悦享童行故事会以“春节”为主题,由“故事妈妈”们主讲,举办了2021年的第一场绘本故事会。


活动共吸引39名亲子参与,在社工站太石分站、东涌社区分站欢乐开展,让留穗过年的亲子家庭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了解节日习俗。






据了解,悦享童行故事会是东涌镇社工站开展的一个公益项目,由社工站组织社区故事小导师、故事妈妈志愿队在镇内面向儿童开展系列故事会,共同营造“爱伴童行——儿童友好社区”。


该项目得到了“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故事妈妈通过“列车游戏”将活动主题带到即将来临的春节,并且借用立体绘本《欢乐中国年》让参与亲子感受多元的新年传统习俗——办年货、贴对联、放鞭炮、吃团圆饭、看春晚、守年夜、穿新衣、领压岁钱等等。


参与活动的来穗家庭现场也分享了各自家乡特别的过年习俗。随后,“故事妈妈”邀请家长通过“春节习俗你画我猜”游戏互动,加深大家对春节习俗的印象。


最后,通过有趣的红包灯笼制作环节结束了本期故事会,亲子们制作的红彤彤的灯笼,更是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节日即将到来的氛围。






在下午开展的故事会上,故事妈妈们则讲了一则温情暖心的绘本故事《团圆》。故事讲述爸爸辛苦在外工作,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会回家,而在爸爸回家的日子里,会带领毛毛去拜年、贴春联、包汤圆等等。


故事结束后,“故事妈妈”现场带领亲子们做起各种口味的汤圆,有南瓜味、红糖味、草莓味,每个人还能按照自己口味,尝试包蔓越莓馅、葡萄干馅的新奇汤圆。






现场,小朋友们都积极地参与到“好运汤圆”的制作过程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新年就快到了

关于“年味”

你的第一印象又是什么呢?

欢迎写下你的留言~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