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周报 |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考核村(居)水环境治理情况……

| 【记者 芊慧】 【编辑 南山】 | 2021-01-25 22:57:59


一周资讯一览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考核2020年村(居)水环境治理情况

开展农产品安全稽查工作

宣传学习民法典 大岗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升在校老师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月20日下午,大岗司法所联合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大岗镇法律顾问在大岗镇高新小学举办“典”亮人生法治宣传活动。该校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由大岗镇法律顾问广东星凯律师事务所张剑律师进行授课。张律师制作了精美的PPT,从“民法典编撰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热点问题”、“小明与民法典的故事”展开民法典宣传教育,并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性侵害以及如何看待和处理虚拟货币兴起、高空抛物现象、见义勇为行为等与校园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老师们自我学习进步,以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大岗司法所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将联同镇妇联、镇社工服务站等部门举办民法典相关宣传活动,推进法律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同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为他们撑起成长路上的法律“保护伞”。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司法所


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开展
2020年度村(居)水环境治理考核工作

为更好地掌握大岗镇村(居)级水环境治理工作的信息,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近日,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根据《南沙区镇(街)对村(居)级水环境治理工作考核制度》的要求,开展2020年度村(居)水环境治理考核工作。


考核人员秉持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认真查看各村(居)各项水环境治理工作是否执行到位、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是否达到要求等情况,并对各村(居)集体及个人进行评分。具体结果仍在统计中。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南沙区农业农村局
到大岗镇开展农产品安全稽查工作

1月21日上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到大岗镇开展2021年春节前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稽查工作。大岗镇经济发展与市场监管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


稽查组到东升农场检查相关生产管理制度、生产日志建立情况和生产安全制度等落实情况;并对东升农场和若干草莓种植户的生产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进行现场抽样,并检查是否做好用药记录、田间生产记录、销售记录等台账,检查药物仓库是否存有违禁、过期药物。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