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叶丽贞 照片:梁泳诗 | 2021-01-20 22:30:23



召开会议

1月20日上午,东涌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镇海等镇领导班子以及东涌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各村(居)书记、镇内近100家重点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东涌镇2020年安全教育警示视频。随后,会议分别通报了2020年东涌镇在建筑、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应急管理、交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2020年东涌镇无发生引发媒体关注、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全镇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指出,

目前正值冬季天气干燥和企业、工程的赶工期,是事故高发期,而且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压力增大。

会议要求,

各有关单位、各村(居)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


针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切实部署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在安全监管方面,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物品、恶劣天气、旅游安全、特种设备、燃气使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人员伤亡事件发生,确保辖内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后,姚镇海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节前后安全专项检查,东涌镇领导王剑刚、袁润发、罗赟及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防控办、东涌第一专职消防队、城乡建设和管理办等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辖区内的佰朗医疗科技公司、御福酒店(医学隔离点)等安全管控措施和卫生防疫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落实整改,并强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一线三排”要求,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