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倡议: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呵护美好南沙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1-20 22:29:41



广大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污染空气、影响市容环境、引发火灾事故、噪音扰民的重要因素。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推动“禁燃”工作,共同促进“美丽南沙”创建,让南沙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城区更宁静。我们倡议:


一、遵规守法,从自身做起。不违规购买、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积极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市民、守法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南沙市民的良好素质、良好形象。


二、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进入新时代、崇尚新风尚,坚持“厉行节约,告别陋习”,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喜迎佳节,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主动劝阻,共同保护环境。


南沙,我们美好的家园,需要每一个市民来共同呵护、人人参与,我们倡导全体市民积极行动,爱护环境,文明生活,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黄阁镇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