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做好这件事,大岗会更加美丽……

| 【记者 芊慧】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编辑 南山】 | 2021-01-18 21:37:15


为全面深入推进大岗镇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全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节约的意识,营造绿色生活和谐氛围,1月15日,大岗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联同绿庭一期物管开展以“迎新春,爱环境,共建美好大岗”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现场游戏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趣味游戏学分类

游戏现场设置三个游戏区,参与者需签名获取集章卡和宣传单张,每参与一个游戏就可集章,参与完全场的游戏后可凭卡抽奖。

一对亲子签名领取集章卡和宣传单张


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区设置了四个不同类型的小垃圾桶,参与者把手中的垃圾分门别类扔到相应的桶中。小转盘游戏区设有每画有不同垃圾图样的转盘,参与者转到图样则需要出对应的分类。垃圾分类猜猜猜游戏区挂着许多灯笼,参与者如猜出与垃圾分类有关的谜语,就可以把灯笼带走。


“哪个垃圾桶才是‘归宿’呢?”孩子在分类投放游戏区前思索

“这个答案我好像知道……”
街坊在猜猜猜游戏区旁仔细看灯笼上的谜语


在居民们参加游戏的过程中,垃圾分类督导员们随时解答居民们关于垃圾分类的疑问,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够带着对垃圾分类更深的了解离开现场。

入户宣传再覆盖

为更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本次活动还采取了入户宣传方式,向320户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共350份,覆盖人数约1000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入户宣传进行中

低碳,绿色,环保

是垃圾分类工作的目标

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

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一步


大岗镇将持续开展

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记得到场参与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