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果农的年会!促进水果产业多元化发展,万顷沙镇这样做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 2021-01-14 23:23:59





近日,万顷沙镇水果产业协会开展年终总结大会,回顾并总结过去一年水果行业协会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年协会的工作。


本次邀请协会会员分享自己的种植、销售、运输、储存、管理经验,并围绕现阶段万顷沙镇水果品种多元化和产业现场化升级进行交流讨论,促进万顷沙镇水果产业多元化发展。





据了解,万顷沙镇水果行业协会是在万顷沙镇党委政府引领下,由镇内的农业企业、种养大户、合作社积极参与而成立11个农业行业分会之一,协会旨在让万顷沙镇辖内水果种植企业和大户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该平台对行业协会成员有序组织,助推万顷沙镇农业产业形成规模化、特色化农业体系,推动本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促进种植水果品种多元化方面,近年来,万顷沙镇大力引进和推广阳光玫瑰葡萄等品种,不断完善农业种、养品种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工作,积极引导农民合理调整生产布局,大力发展优质高值和适销对路的农产品的种养,从而增加经济收入。





万顷沙镇还制定了本镇特色的农业发展奖补方案,对农业生产发展8个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并邀请优质种养殖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提升农民群众专业知识;发挥专业合作社带头作用,组织种植户代表外出参观学习。为发挥农业企业和种养大户的模范带头作用,万顷沙镇还深挖镇辖内种养殖能手,为其他农户分享种养殖经验,进一步引领全镇农业生产流通,向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