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当兵去!东涌镇281名有志青年报名参加征兵初检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梁泳诗 照片:陈玉霞 | 2021-01-13 23:54:02


2021年是“一年两征”征兵工作改革的初始之年、关键之年。



1月7日,东涌镇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东涌镇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征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尽早部署、严密组织、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严格征兵工作秩序,从严落实征兵工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




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征兵初检现场井然有序



1月12日,东涌镇24个村居共281名应征青年在东涌中学体育馆进行了征兵体格检查初检。东涌镇有关领导到兵检站视察指导。


现场,东涌医院组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和设备为应征青年进行体检,应征青年经过测量体温、预检查合格后,方可参加体检。


体检点设置了身高体重、内科、外科、五官科、视力、嗅觉、色盲、总检等多个环节的检查。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核对应征青年身份信息,按照国家征兵体检各项标准,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应征青年做检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征兵工作,体检现场整体井然有序。









高学历青年应征热情高



参加体检的南涌村应征青年黄海成,今年22岁,去年刚大学毕业,已经连续两年报名应征。


“去年由于视力方面不达标,无缘入伍。去年10月份,我专门做了视力激光矫正手术,现在视力正常,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和审查,参军报国!”


黄海成说,他读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去年毕业出来工作后,对自己的前途有点迷茫。今年便下定决心继续报名参军,希望能在部队一边锻炼自己,一边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


另一位来自长莫村的青年罗盈光,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现在已在佛山一家药厂担任主管一职。但知道今年自己符合应征条件后,便果断报名。初检前一天,他专门从佛山回到家里,调节好身心准备体检。


罗盈光表示,父母也支持自己报名参军,自己从大学开始就一直有参军梦,希望能到部队锻炼锻炼,为保家卫国贡献一份力量。












据统计,本次初检总检人数281人,初检合格56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49人,占合格人数的87.5%


今年起实行“一年两征”



据了解,2021年是“一年两征”征兵工作改革的初始之年、关键之年。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集时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根据上级征兵工作的统一部署,东涌镇的征兵工作分为组织准备和宣传发动、初检初审、总检复查和政治考核、审批定兵、交接运输、新兵跟踪教育回访六个阶段,其中春季征兵的审批定兵时间为2月25日-3月5日,夏秋季时间为8月26日-9月5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