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点赞!帮农民工追薪维权,万顷沙这两个部门获赠锦旗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 2021-01-05 22:57:33







“真是太谢谢你们执法队的同志了!无论如何,这面锦旗你们得收下。”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农民工代表周耀文带着印着“捍卫正义 维护公平 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分别来到万顷沙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劳动监察执法窗口,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市民向万顷沙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赠锦旗。


“快到年底了,工资却一直未能和公司结清,心里着急得很!”据了解,由于和原工作单位因工资发放数额存在争议,11月26日,由于和原工作单位因工资发放数额存在争议,农民工周耀文来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劳动监察执法窗口反映情况。接到来访后,执法人员和调解中心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于11月28日陪同周耀文和23位前来反映情况的农民工前往该工程项目了解情况、调查取证、介入调处。





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周耀文反映的镇辖区内某工程项目发生工资支付争议情况,涉及5个班组,共68人,涉及金额85万元。经调解,工作人员要求工程项目各班组做好工资确认表于当日达成支付协议,并于12月29日总包通过工资支付平台准时足额支付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同时将支付凭证发送至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存档。




元旦前,周耀文和其他工友们悉数收到了工资。“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在原公司扯了几个月都扯不清的账,执法队的同志3天就帮我弄清楚了,公司已足额支付了剩余的工资,这下我可以踏实回家过年了!”周耀文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万顷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镇社会事务保障中心设立了劳动监察执法窗口,秉承“服务先行、调解先行”的执法理念,大力提高执法效率,共受理劳动争议126宗,为63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741万余元;共处理12345热线有关劳资纠纷工单87宗,帮助诉求群众追回工资151万余元,有力地维护了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市民向万顷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赠锦旗。


“我镇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两清零’目标,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