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自理能力谁更强?沙尾一村幼儿园的萌娃说:我能、我行、我棒!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沙尾一村幼儿园 | 2021-01-05 22:47:24





叠被子、收拾玩具、整理书包……

看似简单的生活技能

萌娃们能掌握多少?

为了提升幼儿的自理能力,

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

近日,沙尾一村幼儿园

举办“我能、我行、我棒”自理能力比赛,

让全园各年级萌娃们在PK中见高低~








各年级各项目获奖幼儿合影。


赛前,老师们对幼儿进行“强化辅导”,教给幼儿们收拾书包、穿衣服和叠被子等生活小技能,并请家长配合,利用空闲时间对幼儿的各项技能进行了复习和指导。


园方介绍,根据各年龄段的幼儿特性,本次活动分年级开展不同的比赛项目。其中,小班同学主要考察收拾书包、收拾玩具、叠凳子等技能;中班同学考察穿鞋子、穿外套、叠好衣服等技能;大班同学考察叠被子、穿外套和整理书包等技能。






幼儿们在比赛中展现自理技能。


随着评委老师一声令下,参赛幼儿们谁也不甘示弱。有的小朋友身手敏捷,动作灵活迅速;有的则急于求胜,反而忙中出错,急得团团转……在一旁观战的其他幼儿主动当起了啦啦队,给参赛的小选手们加油鼓劲,教室里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小比赛,让幼儿们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引导他们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园方表示,本次活动能帮助幼儿更好地掌握生活技能,激发幼儿们主动动手的意愿,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幼儿感受到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