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这个冬天,龙穴街文化站为辖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图文信息自龙穴街文化站 | 2020-12-29 22:07:01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综合提升龙穴街文化站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文化站的全面发展。今年11月至12月期间,龙穴街文化站持续开展“阅读有礼,周末画室”主题系列活动。



阅读有礼,书香无限



“您好,我们是龙穴街文化站的工作人员,请问您需要登记办理读书卡吗?一经开通,全市所属的各图书馆都可通用通借通还,方便好用。”



文化站工作人员在宣传登记办理读书卡的有关事项



近段时间,在街道及周边的写字楼、龙穴社区、文化站等地点,经常能看到文化站工作人员活跃的身影,他们耐心地向街道办事处及辖区中小型企业的工作人员介绍办理读书卡的方式、南沙区新图书馆的各项功能以及预约服务的项目。“以前,借书一定要办理借阅卡,还必须到现场还书,看完又常常忘记还书的期限。现在好了,以后只带身份证就可以借书还书,还全市通用,真的方便太多了!”现场一位居民在登记办理读书卡后感慨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形式,除了入户宣传、现场办理外,也同时在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工作交流等微信、QQ群里宣传相关信息。


下一阶段,文化站计划在扬帆嘉园等居民聚集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持续把便民的活动送到家门口,为辖区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天马行空,周末画室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文娱生活,帮助他们获得审美感受、审美体验,进一步培养细心观察、开拓创新的综合能力。近期,文化站利用周末时间,在文化站儿童阅览室举办周末画室系列活动,共吸引辖区内20多名青少年积极参与。






周末画室系列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采取“自主能动性绘画”模式,工作人员以“影子”的身份从旁协助。“希望活动不仅能提升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更能进一步拉近辖区同龄人的亲近感,通过绘画增进彼此的交流和友谊,在绘画中收获不一样的快乐。”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职工和青少年的文化品味和综合素养,极大地满足了辖区群众个性化的文化需求,充分发挥了街道文化站基层文化阵地的作用,为下一步探索创新街道文化站文化阵地管理模式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