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喜迎冬至,万顷沙长者自制手工水饺、参加健康义诊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 | 2020-12-19 00:46:38





“喜迎冬至、手工水饺”文娱活动


包饺子,迎冬至。12月17日下午,万顷沙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喜迎冬至、手工水饺”活动,欢庆冬至,让日托长者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促进日托长者间的沟通交流。





黄社工向长者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目的以及活动要注意的事项等后,引导长者做好包饺子前的个人卫生消毒工作。在包饺子的过程中,长者分工合作,切白菜、切红萝卜、混合肉馅,每个步骤都有序进行。包饺子小能手钟婆婆还主动现场手把手教学,指导不会包饺子的长者学会包饺子。





二十多分钟后,几大盘“白白胖胖”等饺子便包好了。经社工烹煮之后,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新鲜出锅,长者都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我还吃到自己包的饺子了,给自己的手艺点个赞!”


“我的健康我知道”长者义诊活动


为解决村内长者“体检难”的问题,促进长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12月15日下午,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主题为“我的健康我知道”长者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内容共设内科、外科和五官科等检查以及血压测量摊位,活动共有70名长者前来参加。在体检过程中,长者们向现场的医务志愿者详细咨询自身健康状况的疑问,医生们针对长者们的需求开具药品让长者在义诊结束后领取用于缓解病症。





长者梁阿姨告诉小万:“这次检查,血压和其它身体状况都处于良好状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也能方便社区、村居的长者关注自身的健康。”




除义诊外,社工还为长者们派发冬季防疫宣传单,并讲解关于冬季防疫的知识,叮嘱长者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外出要佩戴口罩,多做身体锻炼,家居环境保持整洁和通风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