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榄核镇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启!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冯铭君 | 2020-12-19 00:40:24


12月17日,榄核镇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检查,榄核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内3个在建工地项目进行检查,对施工单位的工资发放情况、有否签订劳动合同、信息维权公示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涉及用工人数666人。参与检查的成员单位有镇社会服务与劳动保障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办、水务所等。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关注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其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对以上行业中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对3个在建工地项目的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工资支付监控机制、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岁末农民工工资顺利发放。


针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榄核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吴凤琴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保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


二是提升根治欠薪整体工作水平,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情况,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三是打通劳动纠纷调解仲裁渠道,改进和完善对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分配的指导和服务,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能力和基层调解仲裁工作效能。




下一步,榄核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榄核镇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方案》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