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你真的了解榄核吗?跟榄核的孩子们一起回味这场特色文化之旅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佩沂 图片 通讯员、榄核镇文体中心 | 2020-12-17 23:26:43


12月12日,“走进榄核,爱上家乡”儿童青少年特色系列活动正式结业。伴随着结业仪式,50位来自本地孩子们在榄核的一趟特色文化之旅也告一段落。


本次活动由榄核镇团委、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镇妇联协办,选出最具榄核特色的地点开展5期实践活动,共招募榄核本地儿童、青少年,旨在倡导大家不忘故土、爱上家乡,增强辖内儿童青少年对本土文化的归属感。



此前,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通过在湴湄村、牛角村、沙角村、合沙村4个村子的学习体验,深入了解榄核镇的红色文化底蕴、自然生态保护与非遗传承创新:


往期活动回顾↓






在星海故里纪念馆,大家追忆冼星海的峥嵘岁月,体悟他的民族自豪与爱国情怀;在兰花种植基地,孩子们了解兰花种植知识;在百年荔枝树群前,孩子们又化身小小宣传员,呼吁保护百年荔树、保护榄核记忆;在多肉种植基地,大家体验做园艺师,发挥创造力,设计自己的多肉盆栽;在香云纱创意园,近距离观察香云纱繁复的制作工序,亲手缝制香云纱香囊感受非遗的魅力。





家长孩子谈感悟


结业典礼首先播放了活动的回顾视频,小朋友与家长们回忆了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和当时的快乐。随后,家长代表与学员代表各自上台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



结业仪式现场


一位家长代表表示,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孩子每次参加活动回家都会分享当天的所见所闻,而且对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记忆特别深,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另一位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来榄核一年,由于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机会带孩子熟悉榄核,孩子通过这次活动,结识了很多小伙伴,自己更多了解到了榄核文化。




上台分享的小朋友表示,在活动中学会了做香囊,还学唱《保卫黄河》,还种植兰花送给妈妈。另外一位小朋友代表说:“平时有很多作业做,还要上兴趣班,很珍惜这样的户外活动机会,每次都会早早起床准备,期待着和其他小朋友玩耍。”





榄核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榄核的儿童青少年能够通过这个系列的活动,不断深入认识多维度的榄核,成为榄核文化的传承人。也期待着更多孩子们参与进来,“一起走进榄核,爱上榄核,发现榄核不一样的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