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通过率100% 大岗镇27所幼儿园获得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 【记者 芊慧】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编辑 南山】 | 2020-11-28 08:27:02

撒花.gif

大岗镇27所幼儿园

荣获2020年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本次申评持续数月

最终申评通过率达到100%


获得称号详情如下

这些荣誉的取得不是一朝一夕

今年下半年

大岗镇公共服务办积极动员大岗镇幼儿园

申评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南沙区安全文明校园

并配合专家组进行遴选、实地评估等工作

各幼儿园充分落实相关工作

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一起来看看数月来各方的努力


6月,由榄核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黎锦波带队的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评估组一行7人到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6个园区),对幼儿园创建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初评。


市安全文明校园评估组听取大岗镇中心幼儿园负责人的自评汇报

评估组按照评估指标的有关要求,站在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大岗镇幼儿园发展的高度,进行一轮检查,最后对各幼儿园创建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工作做了全面的评价,并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7月,根据文件精神和要求,以打造良好安全文明校园为目的,大岗镇成立了4个2020年区安全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对大岗镇申报南沙区安全文明校园的大岗镇潭洲中心幼儿园第二分园(新二园区)等16所幼儿园开展初评工作。

区安全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听取上村幼儿园的汇报

专家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走访校园等形式,从组织领导、基础保障、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治理、安全教育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最后评估组对受评幼儿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区安全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现场检查大岗村幼儿园设备设施情况

基于以评促建的原则,7月中下旬,南沙区教育局向受评的园区下达整改意见,大岗镇公共服务办认真研究整改意见,迅速安排幼儿园落实整改工作,积极迎接区教育局的抽检复查,并于8月20日收集整改情况反馈至区教育局。


9月,大岗镇公共服务办组织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跨级申报幼儿园的园长、安全主任召开动员大会,并协助南沙区学校安全文明校园跨级申报学校复评专家组到大岗镇安祺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进行区内复评。

复评专家组查看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第二分园园容园貌


最终,

大岗镇申评幼儿园全部通过评估,

获得相应荣誉称号。

厉害了.gif

大岗镇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指导大岗镇幼儿园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系数,保障幼儿园平安有序,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