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已开始,你了解长表登记是什么吗?

| 消息来源:黄阁镇人普办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0-11-25 23:08:38





日前,黄阁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培训,全镇140名普查指导员参训。培训期间,各村(居)普查指导员踊跃提问,就各村/居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确保各项指标了解透彻。

记者了解到,此前,黄阁镇已顺利完成了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两员选聘和培训、人口普查宣传等摸底调查工作。11月1日正式开始入户短表登记,11月15日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正式结束。11月16日起,已进入人口普查的长表填报阶,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


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是什么意思?需要登记哪些内容?


长表采集的信息将充分体现全镇人居环境、教育就业等方方面面的情况,为以后的城市规划、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长表调查户一经确定,不得更换,必须严格按照抽中住户进行调查登记。


普查长表共有户籍人口信息、住房信息、就业信息、婚姻状况等48项指标,分为住户项目和个人项目。其中住户项目19项,主要是了解市民居住情况;个人项目29项,主要是了解市民的基本信息、受教育情况、就业情况、婚姻生育情况和健康情况等。


长表工作是短表工作的升级版,内容更多、更详细,对人普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和标准,为了确保接下来的长表普查登记工作能更顺利的开展,黄阁镇人普办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工作筹划和组织,做好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接下来的工作开展顺利。


长表普查对象是什么?


普查长表并非人人都要填,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抽取10%的户填报,长表调查户不得更换,必须严格按照抽中住户进行调查。样本框不包含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全户寄挂户口、全户外出半年以上、全户死亡、因房屋拆迁或搬家已离开本地的户、无人居住且无寄挂户口的空户。



黄阁镇人普办工作人员提醒

如果市民朋友被抽中为调查登记对象,为了使登记过程更加顺利,普查登记时,每户最好选择一名熟悉情况的成员作为申报人,申报人需提前弄清本户及户内每一位成员的基本情况,如居民身份证号码、户口登记地情况、受教育程度、5年前常住地、初婚年月以及妇女生育状况,尤其要提前了解本户外出人员目前的居住地、工作单位名称、从事的具体工作等。长表登记期间,如果普查人员再一次上门请您的家庭填报普查长表信息,请您积极配合,如实申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