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珠江街商会走进梅州市平远县锡水村、八社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及图片来源:珠江街商会 | 2020-11-18 00:32:0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

为响应珠江街道办事处对口支援的工作要求,

珠江街商会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参与精准帮扶行动。


11月12日至13日,在珠江街党工委书记龙成勇的带领下,街道相关领导、珠江街商会会长吴奇东、秘书长黄柱华以及会员企业云硕科技副总经理黎锦明代表等一行13人前往梅州市平远县,对省定贫困村东石镇锡水村和上举镇八社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和调研慰问活动。


11月12日,调研队与镇、村干部在东石镇锡水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座谈会上,锡水村村干部详细汇报了锡水村基本情况、贫困户情况、2020年帮扶项目运行情况和2020年帮扶措施及计划。龙成勇认真听取汇报,并表示珠江街十分重视锡水村危房改造项目,未来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对口帮扶贫困村完成脱贫任务。


调研组走进锡水村召开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锡水村干部带领调研组一行上门入户慰问4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调研组了解了贫困户的生活近况,并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微心愿,鼓励贫困学子要增强生活信心,未来努力通过积极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成勇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珠江街商会向贫困户送上微心愿礼品。


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八社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工作座谈会,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针对扶贫工作开展深入交流,鼓励其坚定信念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大硬仗。



据统计,珠江街商会、广州市鸿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广州云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八社村对口帮扶捐款30000元,捐赠款项将直接用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调研组走进八社村召开工作座谈会。


珠江街商会、广州云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鸿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八社村进行慰问帮扶。


八社村村干部带领调研一组走访八社村虎踞安置区帮扶项目并慰问群众。


调研一组与八社村村干部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行动,通过积极发动珠江街企业等社会力量,以“百企帮百村”的措施对口帮扶,进一步助推平远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更上一层楼的同时,加强了珠江街和平远县两地之间的友好沟通合作,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珠江街党工委、珠江街道办事处和珠江街商会传递的关怀与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