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政策助力、服务给力,让你的就业路走得稳准快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梁健欣、梁泳诗 通讯员供图 | 2020-11-16 23:42:40

2020-11-16 陈亨攀 


金秋时节,是求职招聘的旺季。11月13日上午,东涌镇在吉祥围举办了2020年南沙区东涌镇“零距离”暨重点企业金秋招聘会85家企业到场“招兵买马”,1999个岗位虚席以待,327人入场寻找展翅平台。


现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157人,当场成功签约43人,一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零距离交流精彩上演。




本次招聘会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旨,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退役军人等群体为重点,服务各类求职群体。


当天上午9点,招聘会正式开始。不少求职人员纷纷围到自己心仪的招聘企业前,咨询相关职位信息,现场人头攒动。


招聘会安排了锦兴纺织、六福珠宝、祈信金属、美的华凌、互太纺织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入场招聘,其中文员、财务、操作员、生产线一线工人等普工岗位占企业招工需求80%以上。


与以往不同,如今普工岗位的薪资待遇普遍有所上涨,基本能达到3500元~5000元的水平,一些熟练技术工种月薪最高达7000元~8000元左右(含加班)。



招聘会现场还派发创业补贴、就业失业登记、失业补助金等小册子指南共523份,让求职者更清楚了解各项就业政策;并新开设了微信群,针对初步达成求职意向的求职者提供“一条龙”就业指导与跟踪服务,让求职更精准,让招聘更高效,深受群众好评。



既要办好民生事,也要把好防疫关。承办此次活动的东涌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在招聘会入口处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要求参会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穗康码”,为现场招聘提供了高效的防疫保障,让劳资双方放心交流、无忧对接。



“稳就业”是“六稳”工作的头等大事。在东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涌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把“稳就业”作为保障服务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以本次“金秋送岗”现场招聘会为契机,开展政策宣传、就业需求登记、专场招聘等活动,通过搭建平台、精准服务,深入推进稳就业工作进村到户到人,落到实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