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解答积分制入户最新政策;镇水果产业协会赴从化参观学习;妇联开展亲子教育活动……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 2020-11-06 21:35:34






万顷沙镇开展积分入户、入学宣传讲座活动


11月5日,万顷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在万顷沙镇政务中心开展积分入户和积分入学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着南沙区2020年积分入学日程安排表、积分制服务申请条件流程、积分制服务申请条件流程、居住证办理材料等热点,逐项进行详细讲解,工作人员现场解读了最新积分制服务精神、最新积分入户政策,并带领来穗人员梳理了积分入户和积分入学的申请条件、积分制服务申请条件流程、积分入户的分值计算等内容。根据往年的数据,工作人员分析提出了提分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积分入户讲座得到了来穗人员的热烈关注,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使来穗人员更清晰地了解到南沙区积分入户和积分入学的政策内容,有序推进长期在南沙区合法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各类来穗人员入户工作开展。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镇水果产业协会赴从化香蜜山生态果庄参观学习


11月5日,万顷沙水果产业协会组织会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广州市香蜜山生态果庄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和经营理念,吸取经验促进会员自身经营能力提升,进一步开阔视野和渠道。




香蜜山生态果庄负责人邓桥养介绍,香蜜山生态果庄位于广州从化区吕田镇,占地面积3800亩,定位为优质水果生产、流通,特色农业观光、旅游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企业,是广东十佳“最美果园”、“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及“广东省级农业公园”之一。





在参观大棚葡萄、草莓、枇杷等种植园的过程中,会员们对种植管理、有机肥使用、采后加工以及销售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果庄的葡萄、枇杷、猕猴桃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的种植实力点赞。之后会员们又参观了木屋、古堡等特色民宿,以及农耕体验、徒步观光道、拓展活动区、果汁屋、豆腐坊等休闲度假的配套设施。


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借鉴到了水果种植、宣传、农业观光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万顷沙镇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我与爱同行”亲子教育活动


10月31日,由万顷沙镇妇联主办,镇家长学校、镇妇女儿童之家、镇总工会、镇社工站协办的2020年万顷沙镇“巾帼心向党·我与爱同行”亲子教育活动在万顷沙成校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袋鼠运球、手忙脚乱、摸石过河”四类小型互动游戏环节,升温亲子情感;设置了“家庭文明我先行 垃圾分类齐动手”主题有奖竞答游戏提升亲子家庭的环保意识,活动结束后,小朋友还向家长们献上鲜花表达感恩之情。






“希望主办方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亲子情感,也促进了本地家庭和来穗务工家庭的交流,提升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精神。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妇女联合会,万顷沙镇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