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河涌环境齐守护 ,全民参与徒步行

| 【记者 芊慧】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 【编辑 南山】 | 2020-11-03 21:37:35


近日,大岗镇河长办联合乡村振兴办在新沙村开展“河涌环境齐守护,全民参与徒步行”河长制宣传教育徒步行活动。 此次活动将徒步形式与河涌保护宣传主题相结合,兼具娱乐性与教育意义,众多街坊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河涌保护宣传展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河涌整治、环境保护等宣传单张及调查问卷,宣传河长制相关知识;在徒步路线中设置“争当护河使者,共建生态南沙”和“全民河长,绿色共享”打卡点,分别开设“合力建塔最美河涌”、“风火轮爱河护河”游戏,供街坊们参与体验,寓教于乐学习河涌保护知识、提升环保意识,让保护河道、爱护环境能够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来感受一下现场欢乐的氛围

活动现场


“合力建塔最美河涌”小游戏进行中

参与者体验“风火轮爱河护河”小游戏
参与者合影
活动志愿者合影

沿河徒步过程中,不少街坊感慨大岗镇的河涌近年变化很大,深深感受到我镇近年来对河涌整治的巨大工作成效,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配合水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保护共同的母亲河。


在开展徒步行动的同时,河长办、乡村振兴办还在线上开展了大岗镇“最美河涌”网络评选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河涌整治。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